Our kid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跟孩子還有狗兒在2021年12月從雪梨搬回台灣,2022年的8月來到了胡志明,至今也生活了一年半了~~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想在疫情前在越南探親,帶小孩看爸爸,認識了一隻柯基犬,名叫Sunny,小孩們都是不親毛孩的包括我,我只是故作

鎮定,跟這隻狗相處幾天小孩是愛看又怕,還跳到桌子上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Vicky 好開心過了十幾年,你們倆終於結婚囉~~~~

我是大媒人呢~~~怎能缺席!!!!

19025003_10209615021754574_6035678723397107317_o (1).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啟迪人心的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videos/10158756251540057/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十年間忙著照顧小孩~~都忘了這個音樂可以安撫人心的功能,意外的發現好喜歡這個藝人--老蕭蕭敬騰

還記得2007年去美國待產時,美國正在播星光大道~~後來小孩生了人生的忙碌就此開始....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2py56b

Lyrics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Oh, you're a hard one
I know that you got your reasons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 you
Can hurt you somehow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托打工度假的政策,台灣的駕照才能直接換澳洲駕照,兩年前我就不斷爬文,也準備好了合格得的NATT的駕照翻譯本!!

         今年四月備齊資料到鄰近的RTA結果說不收這個翻譯本!要到雪梨駐台辦事處取得駕照翻譯!!

         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571569 是目前看到介紹最詳細的流程上面還有填表的翻譯可以參考,版主真是用心!!,於是帶著弟弟奔向雪梨駐台辦事處,我犯了個錯誤,沒先上網先將表格填好(其實等於自己翻譯印出來請他們證明文件),只好請他們當場EMAIL我在手機上填完,EMAIL回去,他們幫我現場印出來,再進行申請!!規費22元澳幣,工作天十天,過幾天打電話確認好了就可以拿了!!

        拿到翻譯本後我就帶弟弟又帶著資料奔向RTA,照片跟視力測試都是現場直接弄!!費了5年費用174澳幣!!給了一張臨時駕照!!過了大約5六天,終於拿到我的駕照了!!開心開心!!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買這個真的就是要在澳洲推車上用的 !!南半球的臭氧層破洞,這般的紫外線特強,回來沒一個月我都黑了!!

沒記錯買起來六百多,覺得很貴但是畢竟是日本產品,用這兩個月下來,超好用的!!基本上推車上的遮陽部分是不夠的,嬰兒時期還可以用布或毯子遮蓋,大了他想看外面就會一直拉掉,這個米奇遮陽又可以擋陽光又可以不擋到他的視線,可以隨意調整角度和更換位置,超棒的,無論是推車或者是汽車上,都可以夾,我們還夾在鴨舌帽上面過,可以大面積遮陽!!走在外面詢問度也很高,問我在哪買的!!品質也很不錯應該可以用很久!!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dbaby POCKIT 折疊手推車

             這個推車是我在老三弟弟一歲2個月,在回台灣後買的

         考慮到我的車小要容易收到後車廂,在台灣需要小台推車,背巾也是好用,但走來走去還是需要一台推車,想了很久也掙扎很久,也上網爬文看了一些媽媽的使用,決定下手,我是在美馨兒松山店買的,這家店網路也有,實體店面也有,小姐很快介紹摺疊方法,在買個透明防風擋雨罩,就這樣又買了一個手推車,想說回澳洲時也可以推上飛機!!接下來近一個多月的時間都用這台推車在台灣趴趴走!!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囉嗦ㄤ今天出發到印度出差,當然順變就看看他老母囉,兩星期雖然都要自己帶孩子,也沒差多少,開心阿!!

      日子過得很快,老三都一歲多了,帶弟弟多了一份莫名的開心!!對了,消失一個多月的相機終於在沙發裡找到了!!

     一整天把沙發,客廳 重新換位置,媽阿,累死我了!!

DSC07484.JPG 

DSC07507.JPG 

DSC07508.JPG 

DSC07511.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能說時間真的是用飛的,去年十一月回來後,弟弟轉眼就11個月了!兩個大的上學,帶這個可愛小三,最討厭的就是妹妹老是先生病再把病毒傳給家人,弟弟就感冒三次,其中兩次都多天發燒,真是累人!其他每天都是逗小三開心,全家人都好❤️這個小三喔!!小腳軟嫩太好吃!

DSC06813.JPG

DSC06860.JPG

DSC06960.JPG DSC07167.JPG DSC07175.JPG DSC07179.JPG DSC07196.JPG DSC07340.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不敢相信我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為了老大上學便提早回澳洲,弟弟剛完成兩個月的預防注射!!有哥哥姐姐爸媽阿嬤舅舅超多人的疼愛,不知是福是禍!!壓力應該也不小吧當老三,回到澳洲的日子,一切都[很忙碌,因為要自己料理三餐,而不像在台灣可以買來吃,學校也有營養午餐,一早起幫老大帶便當,準備大家的早餐,擠奶餵奶,送老大上學,回到家吃早餐做家事,接著又是餵奶哄孩子或是到超市補貨,準備妹妹和自己的午餐,接老大放學,間 督寫作業,又要準備晚餐和小孩們洗澡,還要洗碗洗奶瓶,很快催促哥哥妹妹上床睡覺,就是和老三挑燈夜戰的時候了!!雖然每天過的忙碌,還是覺得我們的Yuyu是家裡大家最愛的小寶!!(還是不能太寵的要時時提醒自己,和大家)

DSC05922.JPG

DSC06128.JPG

DSC06138.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是開心從2007生完老大,我的璐璐戰鬥背巾陪我這麼多年,老大用完老二用!!

我買的第一條背巾LULU背巾是在懷孕時便買了帶到美國想說生完可以用
這背巾是讓寶寶坐的,而不是兩條腿掛著騰空,還滿贊同這觀點的,所以至今最常使用的還是lulu戰鬥背巾,老公選的款式,他背過一次用得兩兩六六餵奶時有垂布,有時還在餵奶還有朋友一直翻垂布要看小胖的臉,最後只好告訴他,不好意思我在餵奶!!
基本上這條背巾陪我上山下海尤其是逛夜市阿推車不方便進入時,坐餐椅時還可以當安全帶稍微綁一下小孩!!好用極囉!!
即使小孩老大六歲了老二四歲了,走不動時還是可以用背巾背一下!!
 
 
現在再度回到網站,是因為今年要生老三了,準備下手再買一條新的曼波璐璐背巾!!http://www.lulusling.com/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喜歡聽這首歌

    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

   來思念過世的親人,每次聽都淚流滿面,一面思念與親人的過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cPOozwYA8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舅舅是一位幽默,不按牌理出牌,永遠帶著溫暖笑容的牧者!!

    記得我小的時候,舅舅每次來我們家我跟哥哥都很高興,拿起對講機,傳來的永遠是他吹口哨吹著我的名字或者是哥哥的名字,叫我們猜他是誰?!若我們正在吃麵吃不完時,舅舅會趁我媽不注意的時候,從我碗裡挖一大口馬上幫我吃掉,媽媽來時,我們會跟舅舅有默契的偷笑!!小學三年級的暑假到台南舅舅家玩,每晚的夜市消夜讓我在一周之內肥了7公斤,從此脫離不了小胖妹之路!!

    移民至美國後的舅舅,在我大學的某個寒假幫我出了機票錢,讓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到美國玩了一個月!!結婚要生兒子時又到舅舅家待產,坐完月子又多住在舅舅家一個月,還記得我要回台灣上飛機前,舅舅還到院子外面大火快炒了超大一盤我最愛的麻油腰花(又嫩又香),這幾年他回台灣在我家時,我都會買好腰花請他炒給我吃,他都會說"阿都教過妳了,還是不會!!",愛吃美食的舅舅一樣很愛種菜也很愛煮!!以前住過中壢的他,我記得他用炭火燉過一鍋牛肉,還叫我媽帶我們去吃!!這幾年他回台灣每每要回美國去之前,還會在我家燉上一鍋牛腱,說"這樣他回去美國後,我們還可以吃好幾次牛肉麵"!!

    我的孩子們也超愛舅公,除了他們的小豬撲滿會增肥之外,舅公還會陪他們玩球,玩到舅公說":讓我休息一下吧!!"我家妹妹兩歲多時舅舅剛好從美國來,她的奶嘴是舅公幫忙戒的,舅舅把奶嘴丟到空中然後跟妹妹說,奶嘴被老鼠咬走了,就這樣,奶嘴就戒掉了,真神奇!!

 

    無論在美國還是台灣,舅舅是一可以用來無影去無蹤來形容他的人,才跟他說完話不到五分鐘他人不見出門了,有次我們全家在墾丁度假,突然接到電話說今晚從美國到你家,他真的是快如閃電阿!!這樣的一個人在生病後行動完全無法自如,該是多大的打擊阿!!漸漸失去笑容和消瘦的舅舅,在神為他預備的最後一個禮物---在下午午睡時平靜安詳的回天家了!!即便心中有多麼的不捨和難過,深信舅舅在天家已經又飛來飛去了!!

    永遠愛你,思念你,我的舅舅!!!!

 

舅舅的大絲瓜要拿來做種子的,那陣子都一直在吃絲瓜

 

 

 

 

2007年感恩節時烤的大火雞

 

 

 

 

 

生完兒子坐完月子時

 

舅舅在我媽家

 

120908b.jpg

 

120908C.jpg

 

陪Yash打球的舅舅

跟著舅公比YA的妹妹

DSC01792.JPG

 

DSC01795.JPG

跟孩子們在一起的舅公

DSC01796.JPG DSC01797.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218DSC04253  

自從用了facebook就很少碰原來的blog,想想也有點可惜!!

去年十二月結束我們日本之旅後,終於一年多後又回到雪梨,等了八百年的我的移民簽終於下來了,我拿到PR了,老公說你可以在澳洲工作了,心想老娘才不幹哩!!小孩應該算公民了只是要辦澳洲護照怎麼這麼囉嗦!!還要先辦公民證,公民證自從一月底申請到現在沒啥下文只有等等等!!台灣的公家機關還是最棒的,真的!!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發文,這半年第二次回來澳洲雪梨~這次目的地是在Dubbo的Taronga Western Plains Zoo,順便逛逛那城鎮~只能說這四天三夜只有動物園那天好玩,其他都很不順阿~

  一早五點多準備去搭火車,大概要坐八小時,沒想到前一晚某顆大樹壓垮了某段鐵軌所以火車取消,該由巴士出發,天啊!!當我開始抱怨時看看周圍其他乘客似乎早已習慣這種臨時的延誤或取消,睡眠不足加上巴士晃來晃去我吐了三次~回程期望火車復駛結果還是bus真是折磨我的旅行!!

090711A.jpg  

沿途景色是不錯有時看到一群羊或一群牛~~但是八個小時都差不多這樣:(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終於決定去六福莊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動物,讓我心動不已也期待兒子會喜歡~~這次訂的包含兩大床.早餐.晚餐各兩客.私房行程一項.還有兩張六福村的門票.再加送一晚墾丁的六福莊,全部9350,算一算覺得還算划算~~

不過對我們一家都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我們要早起是一件難事阿~~趕在下午一點出門像關西出發囉~~天氣晴朗~~開心

一到飯店先欣賞中庭的動物~~還好事前有做功課跟櫃台說我不要被棧道擋到,而且一定要定綠地房型,不然應該看不到啥動物~~

拿到118房號長頸路館超棒的~~因為房間下面剛好就是每天吉普車開來餵食動物的路口,這些動物都超厲害時間到了就會在門口徘迴等候,所以以這個房間就可以超近看到長頸鹿~~~

在棧道上看動物~~連妹妹都看得津津有味

281210A.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雨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又好冷,開車去美麗華人好多原本想坐摩天輪人也好多就想下次囉~~~

耶誕節吃吃冰淇淋囉~~

251210A.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趕在兒子生日結束前回來~~~~

白天先帶兒子去逛家樂福吃他愛吃的旋轉壽司,那天還有味增湯免費續杯真讚~~我買了五隻孔雀魚給兒子當生日禮物,分別是甘小紅.甘小籃.甘小金.甘兩點.甘小豹,每天兒子都會去看看小魚,希望他們活久一點~~

 

然後去拿他期待已久自己選的紫色蛋糕~~回家拍照後先預演一次吹蠟燭,等他爸爸回來時才好正式一次,不料愈演完他就吵著吃蛋糕,還好趕緊帶他去洗澡,之後全家人到松山機場把老公接回來~~笨蛋爸爸還把數字三的蠟燭弄斷,氣死我了~~三歲的兒子突然間長大很多話說得頭頭是道,很喜歡學他爸爸說有老外腔的中文,很好笑的~~~

231210A.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是要幫小妹記錄一下,終於在十個半月會爬了,等了好久阿,不過沒有一丁點想要站的意圖,牙齒也還沒開始長,跟Yash比起來是慢得很多,開始會爬已後也是我走到哪就跟到哪,真是傷腦筋~~會叫媽媽的音,倒是沒發過"爸"的音,誰叫爸爸總是不在,為小妹買的韓國帕龍雙面pvc地墊,我覺得真得很好用,很舒服又容易清潔~~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妹妹已經九個月還不會爬,最近也才坐的比較穩一些而已,不過說話發聲音到是很快還會一問一答果然每個孩子都不同阿~~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想到又偷懶了這麼久~~就用照片寫日記吧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都是在玩facebook所以很久沒有發文在部落格了~~~不能再偷懶囉~~

四月中來到雪梨後搬家至今一切算是上軌道了,開心的是下星期就會回台灣囉,至少可以再待個兩個月,真是太開心了,想到美食還有不用自己煮飯真是太興奮了!!

兒子在最近終於戒掉睡前奶跟夜奶,睡前用握手代替,他爸爸在家的話,爸爸哄睡也可以,這樣好多了半夜不用一直起來前一陣子半夜還起來討奶四五次我都快瘋了~~不過反正還有奶,午睡就不嚴格規定想喝就讓他喝一下他就睡著了,外出午覺不喝奶也睡得著了,看來兒子終於快從母奶畢業囉~~~

 

四月中剛到時住在飯店

220410a.jpg

兒子其實是個好哥哥,很愛妹妹囉~~~妹妹也很愛看哥哥,無論哥哥做什麼都一直笑~~~

200510A.jpg

 

我最愛這張囉~~~~

100610BB.JPG

老公常常不在終於回來抱抱孩子

130610A.jpg

 

這張經典了把他小時候跟大概十幾年前的大頭照拿來給我,我翻拍後放在一起,超有趣的

Sudheer -young.jpg 

 

帶孩子們到附近公園玩~~~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陣子的天氣真是令人討厭~~

朋友從美國回來我們也跑去住在飯店一日遊~~兒子超開心跑東跑西

10032010A.jpg

 

10032010B.jpg 

女兒滿兩個月的這天帶她出門散步

14032010A.jpg 

 

打預防針前的Yana先喝了120cc的ㄋㄟㄋㄟ

打針時哭了一下打五合一時哭一下,打肺炎鏈球菌時哭得比較大聲,護士說這針比較痛每個孩子對這針的反應都比較大~

口服輪狀病毒時還把疫苗吐出來,還跟她說"小姐別吐阿這一口你吐一小口五百塊就飛了阿"~~這幾cc可是要價兩千大洋阿~~

15032010B.jpg

 

15032010A.jpg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