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舅舅是一位幽默,不按牌理出牌,永遠帶著溫暖笑容的牧者!!

    記得我小的時候,舅舅每次來我們家我跟哥哥都很高興,拿起對講機,傳來的永遠是他吹口哨吹著我的名字或者是哥哥的名字,叫我們猜他是誰?!若我們正在吃麵吃不完時,舅舅會趁我媽不注意的時候,從我碗裡挖一大口馬上幫我吃掉,媽媽來時,我們會跟舅舅有默契的偷笑!!小學三年級的暑假到台南舅舅家玩,每晚的夜市消夜讓我在一周之內肥了7公斤,從此脫離不了小胖妹之路!!

    移民至美國後的舅舅,在我大學的某個寒假幫我出了機票錢,讓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到美國玩了一個月!!結婚要生兒子時又到舅舅家待產,坐完月子又多住在舅舅家一個月,還記得我要回台灣上飛機前,舅舅還到院子外面大火快炒了超大一盤我最愛的麻油腰花(又嫩又香),這幾年他回台灣在我家時,我都會買好腰花請他炒給我吃,他都會說"阿都教過妳了,還是不會!!",愛吃美食的舅舅一樣很愛種菜也很愛煮!!以前住過中壢的他,我記得他用炭火燉過一鍋牛肉,還叫我媽帶我們去吃!!這幾年他回台灣每每要回美國去之前,還會在我家燉上一鍋牛腱,說"這樣他回去美國後,我們還可以吃好幾次牛肉麵"!!

    我的孩子們也超愛舅公,除了他們的小豬撲滿會增肥之外,舅公還會陪他們玩球,玩到舅公說":讓我休息一下吧!!"我家妹妹兩歲多時舅舅剛好從美國來,她的奶嘴是舅公幫忙戒的,舅舅把奶嘴丟到空中然後跟妹妹說,奶嘴被老鼠咬走了,就這樣,奶嘴就戒掉了,真神奇!!

 

    無論在美國還是台灣,舅舅是一可以用來無影去無蹤來形容他的人,才跟他說完話不到五分鐘他人不見出門了,有次我們全家在墾丁度假,突然接到電話說今晚從美國到你家,他真的是快如閃電阿!!這樣的一個人在生病後行動完全無法自如,該是多大的打擊阿!!漸漸失去笑容和消瘦的舅舅,在神為他預備的最後一個禮物---在下午午睡時平靜安詳的回天家了!!即便心中有多麼的不捨和難過,深信舅舅在天家已經又飛來飛去了!!

    永遠愛你,思念你,我的舅舅!!!!

 

舅舅的大絲瓜要拿來做種子的,那陣子都一直在吃絲瓜

 

 

 

 

2007年感恩節時烤的大火雞

 

 

 

 

 

生完兒子坐完月子時

 

舅舅在我媽家

 

120908b.jpg

 

120908C.jpg

 

陪Yash打球的舅舅

跟著舅公比YA的妹妹

DSC01792.JPG

 

DSC01795.JPG

跟孩子們在一起的舅公

DSC01796.JPG DSC017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