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啟迪人心的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videos/10158756251540057/

教育學院院長詹姆斯萊恩剖析人生最重要的5⃣1⃣個問題
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你度過每個週一早晨,也可以幫助你找到人生方向,不再過得渾渾噩噩,還能幫助你建立新的連結,或是加深既有的人際關係。

如果你希望自己被愛、被珍惜、被尊重💝,就應該試著問,也試著答🤔

因為最終,你總是得自問一句:「即便如此,今生今世,是否已經了無遺憾?」

 

1.「等等,你說什麼?」是瞭解所有問題的根源
2.「我想知道是否⋯?」是所有好奇心的根源
3.「至少,我們是否能夠⋯?」是所有進展的開始

4.「我如何能幫上忙?」 是所有良好關係的基礎
5.「對我而言真正重要的是什麼?」能夠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核心

「即便如此,今生今世,你是否了無遺憾?
是的,你此生所求如何?
在這世間,我能說,我是被愛的,而且能感受到有人愛我。」 
—Raymond Carver

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