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孩子還有狗兒在2021年12月從雪梨搬回台灣,2022年的8月來到了胡志明,至今也生活了一年半了~~

       想想當時的勇氣可嘉阿,要處理掉所以有在澳洲的東西,辦理狗兒出入境,回台後15天的人類隔離,狗兒不用,得安排朋友到機場接狗,再送到狗兒乾媽家住15天,一切的一切是複雜程序多到無發想像,但是一步一步是順利的!!最舒服的日子大概就是跟孩子們一起被隔離在飯店那15天,不用早起遛狗,不用管三餐,不是飯店送就是叫外賣,原本擔心會瘋掉的我們,竟然開心到爆炸!!買了兩塊pvc的大地墊增加活動跟在地上翻滾的空間~~~

原本想讓孩子們就在台念書~~半年後他們很吃力~~這半年的收穫就是小兒子開口說中文拉~~終於跟我能中文對談拉~~於是8月就搬到越南去印度男所在胡志明念國際學校,此時小孩都兩年沒見過他們的爹了~~感覺就是熟悉的陌生人,再加上平時就沉默的印度人,小孩又青春期,這距離在加人老化的因素,只有在緊繃關係中找縫隙阿~~

不知道還會在這多久,但是心平安和健康是首要阿,我的孩子們尤其兩個大的對課業一向隨興,我是不強迫請自律,畢竟以後要過怎樣的人生是他們的選擇,該說的說了就盡到我的責任,有時會忍不住說,我在你這時早就做了什麼什麼!!!他們只會回:我又不是你!!!說得也對,所以做他們的自己之下,他們得知道生活是現實的,以後要怎樣的生活,就看你想怎麼付出,千萬不要啃老要養活自己,這就是我最大的期許阿 !!

越南胡志明生活

越南胡志明生活

越南胡志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