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物是一篇文章,一篇令人感動落淚的文章,看完一個人在那邊一直哭,新婚的印度老公一直問"你怎麼了?!!"就只好一邊哭一邊翻譯給他聽,他紅了眼也落淚,就抱著一起哭囉!!下面就是這邊文章:

妹妹結婚了

和我一起成長的妹妹在我結婚十年之後,終於選擇了進入婚姻這條路,
在昨天,我知道她今天要結婚,
那是一種複雜的情感;
一瞬間,好像要變成兩家人的感覺,
我沒睡好。

小我兩歲半的妹妹,她和我一起經歷過家庭的苦難,當時家中只有媽媽在做輪三班的護士時,常常在大夜班、小夜班的晚上總是得自己照顧自己的,我們兩個小時候雖然是相依為命,但當年就是她比較會做家事,做菜、煮飯,很多時候是她在照顧我這個哥哥,我們兩個常常鬥嘴,意見不合,但青春期之後,兩個人各有各的人際生活圈,有自己的同儕、同學,雖然在同個屋簷下,可是距離卻是有點遠的,但仍然知道彼此是關心對方的。

我是六年級前段班生,有種社會國家的沈重和膽怯,對於自我的實現是謹慎的,而她雖然只小我兩歲半,卻有六年級後段班的輕盈與勇氣,勇於為了自己選擇的勇氣,再加上我們的家庭,兩個小孩都得早熟的面對生活的現實,我學會乖乖的叛逆,而她鍛鍊出一種凡事自己決定、後果自己承擔面對的堅強性格。

想一想,我這個作哥哥的,好像沒有曾經為她付出過些什麼,也沒有很好的關心她和嘗試照顧她,她很早就是個很獨立的妹妹,而我當完兵不到一年就脫離原生家庭,開始經營自己的家了,她雖然飄逸輕盈,看起來總是惹人頭痛,但仍是陪伴媽媽的主要人物;開車開了五六年,就是沒時間去把駕照考起來,穩定的工作也能幸運的找到,但卻嫌工作沒有成就感而離開,戀愛也談了幾段,都是很認真對待、付出的關係,但每一段總是殘念。她用一種不穩定、卻自己自在承擔的方式過著生活。偶爾,她遇見選擇上的困難時,會來找我商量。

她選擇的是一個異國的男生,有穩定地在世界飛來飛去的工作,但有許多的不確定,確定的是她相信他愛她,我很想有機會好好的參與她的婚禮的事務,也好希望用一種世俗的祝福來祝福她的婚姻;不過她選擇了最最最樸素的方式來進行她的婚禮─在民間公證人的事務所,沒有喧鬧的、安靜的完成自己的婚禮,沒有白紗禮服、沒有浪漫的花與禮堂,沒有許多親人朋友的觀禮,只有媽媽、我和月玲和真真在一旁見證,我沒問原因,她沒說,我知道她的選擇自有她的道理。

一整天我說不太出什麼話來,一方面因為異國的語言溝通、一方面因為心中的突然湧上來的不捨,我匆匆的請了假,默默的拿著相機,躲在相機的背後看著她,早上在一個生澀美麗的69年次公證人證婚下,完成了婚禮、中午媽媽去上班工作,我們夫妻和她們夫妻一起吃了印度菜,這是她的婚宴,下午,我們一起到百貨公司的專櫃幫他們買的婚戒退稅,這是她的結婚禮物,逛逛百貨公司、喝咖啡,她們送我們回家。未來的生活仍然有許多的不確定,許多時候得一個人擔著,這是,我勇敢的妹妹。

回到家後,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有那麼多的心疼和不捨和擔心,已經和自己的家人不住在一起十年了,以為自己已經長大,情感上和家人分的清楚了,今天才突然發現,這些情感和回憶通通在。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和她一起回顧過去的人生。

晚上哄女兒睡的時候,跟她討論姑姑今天結婚的事情,我知道女兒曾經想當姑姑的花童,穿著小花童的白紗走教堂的禮堂,我跟她說,姑姑選擇一種不一樣的,也很棒,重要的是,兩個人真心相愛,相互照顧;我問真真希望哪一種,她說,她希望在教堂結婚,穿著白紗,有很多人來,我跟她說,我和媽媽一定會很捨不得,不過,那還要很久,這段時間我們要好好的相愛。

寫這篇文字的時候,我的眼淚掉個不停,這個和我最親的妹妹真的嫁了,好像,從此是兩家人了,我想藉著這篇文字,祝福這個辛苦長大、勇敢承擔又可愛的妹妹。

文婷
祝妳婚姻幸福、希望妳和妳的丈夫能夠彼此照顧,共度人生的多采多姿,有上帝的保守,在今夜與未來的許多夜晚,我將為妳禱告,也希望,還能有許多時刻,可以彼此相依,繼續一起長大。
哥哥 文瑞

我想,我女兒出嫁的時候,我一定會哭到不行。
因為,現在我的眼睛腫了…
教個案擦眼淚的方式不管用….

     好像不管我看起次都還是很感動!!!謝謝我的哥哥!!
     這是一份可以永遠保存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